close

看資料心想可以看到驚心動魄的場景,結果倒是沿途風景賞心悅目,這時節的虎跳峽不過如此爾,有去過中橫的燕子口的大家想像一下差不多呢,只是差別在海拔落差2900m,沿途中的大理石也與台灣花連的極為類似,好像地殼的演變也有一定的軌跡.地陪解釋因現在是枯水期,要豐水期才能見到萬馬奔騰的驚人氣勢.

出發時順道確認晚餐吃大餐的場地,很意外的是四合院的建築,在郊區大家很滿意(是隊長自掏腰包).







我較詫異的是虎跳峽是在迪慶市,而迪慶市與香格里拉相鄰,由麗江市到香格里拉車程五小時,不是遠(幾十公里而以)是山路崎嶇難行,雲南西北方與西藏相連,所以納西族的建築與生活習慣看得到藏族影響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在虎跳峽吃午餐,選的是農家菜,菜色平常,但料理口味卻很合大家的喜好.

前一天地陪提醒我們,虎跳峽山高峽深,天氣炎熱,要我們多注意水份補充與防晒,但是這天是陰涼的天氣,一路上悠閒的聊著天前進,山嵐徐徐,往返共6.2公里的路程,沒有人說累.回程時鄰座的鄭美人也發現路面的補丁是排列整齊方塊很美觀,成為另一景色.







我們被帶到賣玉石與藥材的店家,大家意興瓓珊好像只有隊長與另一位球友有消費而以,我們這群娘子軍倒是對路旁的小櫻桃(麗江原生種)與草莓攤位興趣濃厚.與商家殺價殺得不亦樂呼,後到的林大姐把剛採回的草莓全買下,當午餐後的水果給大家享用,嗯~~,不錯吃喔~!













返回吃晚餐的四合院時,時間還早,因烤羊與烤乳豬需要四小時才烤透,我們女生團就在四周閒聊逛逛,那些賭性堅強的球友們,馬上四人一組玩得忘了今夕是何年.

我們到後沒多久越來越多的食客上門,可見這家沒字號的餐館是懂門道的人常光顧的.菜色是山蔬,但料理口味不錯,烤羊與烤乳豬不及山蔬吸引我,希望隊長不知道不然他會很傷心的,酒足飯飽後,有納西族舞蹈供飯友們參與,聽說穿白皮草的壯漢就是老闆,我覺得他像藏族人.












今晚有歌舞秀可看,在餐館的舞蹈遊戲匆匆結束,趕往市區文化中心觀賞”麗江金沙”,開場先演奏了”八卦”與”浪濤沙”沒有第一天所經歷的感動,只覺得那演奏者在敷衍了事,當時好失望呀.

接下來的民俗舞蹈真是美不勝收,終於收起失落的心情.我把曲目簡介附上,大家各自研究研究,因我的相機沒電了,美妙的表演存在我的腦袋裡.無法給圖片觀賞,



















大姐在一旁直說真可惜沒拍到.唉~~!還有結束表演出場時,我把剛買的新披肩忘了帶出場,到戶外一凍發覺披肩沒帶快速轉身回表演場裡,剛進到門內蘆小姐馬上說”我把妳的披肩帶出來了”,真感謝她,因新披肩是大家說好看質優價廉,我一直很開心能買到它,掉了的話我一定會心情受影響.感謝再感謝蘆小姐的細心.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