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從市面上買來的清潔用品,能合我用的特貴的,廠家說這清潔用品可是用了XXXXXXDDDDDDD甚麼的高級原料,所以特別的高貴(指價格啦),讓我的荷包失血嚴重.意外中接觸手工皂(這兒是說冷製皂的),花了長時間去瞭解它的內容,參考使用者的使用心得,讓我心動不以,我這過敏性兼特乾膚質,遇到救星了.

買原料買書籍,小心翼翼的從家事皂練習起,至今已滿一年了,成品請親朋好友當白老鼠試洗,還好大家一致肯定手工皂(冷製皂)的護膚效果,自己的膚質也改善了,現在那些高貴廠家(又高又貴的價格呀)嘿~嘿~賺不我的錢啦!

製造手工皂千變萬化,各種隨手可得的原料,為特定膚質提供特定配方,讓我試驗各種配方試得不亦樂呼,現在腦袋裡還有一堆想試驗的配方呢~!

 前幾天還有讓我更有動力的事件發生,因化工行買的測溫棒是玻璃製,刻度可能是用油漆畫上去的,一遇到強鹼(氫氧化鈉)很容易就被溶解了,使用時要看溫度很吃力,自己diy用細銅線做記號.隔天夜間部同學上街買工具時,順道買了電子溫度感應器回來組裝給我測溫度,好開心呢!電子感溫器的探測棒是不鏽鋼的,嘿~嘿~這會氫氧化鈉要乖乖就範了吧!最最方便的是溫度是大大的數字顯示,沒眼鏡也看得清清楚楚.

 老祖先有言,人生不如意的事常有八九,這我同意,但是接下來的樂極生悲讓我很沮喪呢! 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