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成份





椰子油 30%


棕櫚油 30%


橄欖油 30%


玉米油 10%





SF 甜杏仁油


紫米汁,渣


維他命 E





無精油,希望能有濃濃的米香.





最近很戴賽,我的紫米皂成這付模樣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浸泡紫米的水溶鹼,但想完全保留紫米養份,把米漿用布過濾(有用手擠壓)濃濃的米漿加入紫米水中,結果鹼水是麵糊狀,來不急挽救了,只好將就與油混合.


倒完鹼液,發現底部有結片黏底的鹼片,加一點點水溶解殘留鹼片,還是有殘留,但是皂液已經 over trace了,加 SF快快入模去.


第二天看它模子裡有像油又像水的液體,用試紙試是淡淡的綠,鹼性不強.


晾一天後液體乾燥了,切塊,裡面也有少量的液體,今早看它也乾燥了,但是在表面像發糕狀,而且是螞蟻成隊的搬運皂塊.





寄件者: 愛絲特 ,回覆 留言 1 傳送時間: 2007/7/10 上午 11:04


謝謝愛絲特,妳總是第一個救我





我覺得用浸泡紫米的水溶鹼,米漿用布過濾trace後加入,會比較好 是的,愛絲特妳好棒喔





失敗的皂可以


1. 丟掉 捨不得


2. 家事皂 太可惜了,但遇上了


3. 研磨皂 Good, I like this idea.


4. 鹽析 ????????


5. 殺蟑? ((我記得Jade有分享過這招^^||~)) Wooooo..........真的???????我只見到螞蟻大隊,




殺蟑螂 ???? 我擔心是鹼量不足造成發糕皂的,這樣殺得死蟑螂ㄇ?????





Jade 大大 ,妳在那裡??????







寄件者: amy想作皂 ,回覆 留言 1 傳送時間: 2007/7/10 上午 11:52


可以刨絲重製啦~ 我有很多發糕, 重製後洗感很好哩~










聽大大們的建議做研磨皂,等了幾天想脫模,又有狀況了,我加了多量的紫米漿,經過高溫加熱

變成米漿糊黏模呢,用冷凍法吧,不然會沒土司模用.順便做鹼性測試,嗯~~~~~還好是八,皂寶救回來了,要學乖~要學乖,不要老是上演豬頭戲碼.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