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皮皮的出生讓我夢想中的母乳皂得以實現,要返家前剛好看到有皂友出清做皂用具,搶拍成功,我為把母乳安全運到東莞的顧慮沒啦~~!直接在家就可以製作成皂.剛好訂購的駝鳥油即時送達,真是天時,地利.人和都俱備了^_^!
  在忙碌的時間裡安排出三四小時的時間做母乳皂,我知道操作乳品要低溫要緩慢,而且用的原料是我不熟悉的,心裡一再提醒自己要小心要注意,不能失敗 @_@~~!
  前一天準備好冰角與小藍冰,母乳早就在冰庫裡等待著,把皂配方確定好,選了
    EP"S家的精製椰子油   20%    200g
    汪汪家的白油         10%    100g
    汪汪家的棕櫚油       20%    200g
    EP's家的澳洲胡桃油   10%    100g
    駝鳥遊家的駝鳥油     40%    400g
    4.5倍的母乳
開了空調加開電扇讓溫度維持低溫,動手溶鹼耐心的一些些慢慢的灑,把奶鹼液慢慢的溶入油脂中,外鍋冰角水加小藍冰冰鎮著,緩慢的攪時間快速的溜走,已經中午吃午餐時間了,它仍然是玉米濃湯狀,沒時間等它Trace啦~~!只好把它入模.下午做完家事回去看它,YA~~,它乖乖皂化嘍~~~^O^,要小豬仔不可關空調與電扇又出門去.

 


    
   第三天早上它還是軟得無法脫模,只好用冷凍法處理,

 

基本上這次小心操作母乳皂是OK的,耐心等待它皂化期滿有令人滿意的洗感嘍~!

外記:
  剛脫好模時小豬仔問這一個要賣多少錢呀@_@!這~~~~~這不賣,我怎麼捨得賣呢~~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